线上正规买球大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忆初心,强党性” 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9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战斗力,厚植忠党爱国情怀和科研使命意识。线上正规买球大全研究生第一支部围绕“忆初心,强党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值新四军建军86周年之际,线上正规买球大全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前往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开展了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在旧址内,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览,参观了每一件记载历史的信物,深入了解了新四军的辉煌历程和伟大贡献。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同志深刻感受到了新四军将士们的英勇无畏和革命精神,深受教育和启发。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之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决定了高照玉同志转为正式党员和接收熊能、周逸涵为预备党员。支部举行了为预备党员颁发佩戴党徽和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宣誓词仪式。仪式现场,支部书记为两位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让党员们重温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决心。



讲好一堂党课,增强党员党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支部书记刘兆朋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党的创新理论体系》专题党课,详细阐述了党的创新理论在不同时代面对不同重大问题提出的重大决策及取得的重大实践成果。他强调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全体党员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初步规划。勉励党员们通过认真学习和运用党的理论指导科研和生活,按充分分析、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方法为科技发展做好扎实准备。



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为丰富支部活动,支部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农业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仇实,分享他的科研经验。他以《科研中应少走的一些弯路》为题,介绍了在科研工作中的方向选择、学习过程心态调整以及生活平衡等方面的体会,并分享了文献阅读、外文写作、创新点激发、生活调节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还和大家一起交流了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实际意见。仇实的分享切近科研学习实际、指导性强、轻松活泼,展现出的科研自信让大家深受感染,为更好地规划处理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可行、宝贵的借鉴。



此次红色教育系列活动内容丰富,连贯性、逻辑性、延伸性强,对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和提高党性修养、提升科研意愿、培植科研使命意识具有促进作用。据悉,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促学习、强使命”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建设高素质、高水平的研究生党员队伍不断努力。

供稿:舒正杰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