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锡文院士一行莅临线上正规买球大全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农业工程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129日,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臧英教授、胡炼教授一行莅临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对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进行指导。副校长刘木华、线上正规买球大全院长颜玄洲、江西农业大学农业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仁鑫、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副院长黎静、副院长陈雄飞,以及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颜玄洲院长主持。

刘木华副校长对罗锡文院士一行表示感谢,并从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的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对我院农业工程一级学科建设情况向罗院士进行了汇报。

罗锡文院士针对学科研究方向进行了逐一指导,并对水稻粮食作物和地方经济作物种植机械化、智能化技术等重点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罗院士表示,学科的发展首先要把握好方向,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江西区域产业特色突出研究重点,综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聚焦江西丘陵山区农机装备领域的短板弱项开展科技攻关,在人才引进、科研平台上下功夫,同时加强与江西农机企业的合作,将农机装备和成果产业化相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落地。

最后,颜玄洲院长对几位专家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抓住机遇,齐心协力做好学科建设工作,同时要求学院教师结合罗锡文院士等专家的建议,进一步找准研究方向,争取在科技攻关上取得突破。

 

供稿:黎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