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正规买球大全承办首届校园生活创新大赛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12月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线上正规买球大全承办的首届校园生活创新大赛决赛在学院院办414会议室成功举办。

大赛以“创新点亮校园,智慧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推动学校寝室文明建设,增强学生创新竞争力,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开设了“寝室赛道”“食堂赛道”与“其他赛道”三大赛道。初赛共收集107项作品,其中寝室赛道74项,食堂赛道10项,其它赛道27项,参赛学院涉及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动科院、农学院、国土院、软件院、外语院、职师院、园林院、经管院、人文院,参赛学生达到400余名。经过初赛评选,共17项作品比赛进入决赛。

决赛采用项目路演及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部分选手带来了实物作品用于展示。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围绕项目背景、设计思路、应用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充分展现了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扎实深厚的专业技能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评委现场提问,指出作品的具体问题、答辩讲解的薄弱点,并提出指导性意见,为项目进一步孵化指明了方向。决赛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获得一等奖作品是《人脸识别多元安掌锁》《基于opencv的人脸识别实验室门禁系统》《随心“索”衣—多功能智能衣柜》。

答辩结束后,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副教授文建萍代表评委对大赛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校园生活创新大赛为全校学生搭建了创新能力展示和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选手来自10个学院,24个专业,作品涉及领域广,显著提升了大赛的水平和质量;学生在比赛中开拓了创新思维,明确了项目的不足,收获了新的思路,有效增强了创新竞争力;希望大家在创新创业遇到困难时能勇敢面对,锐意进取,从失利中总结经验和教训。

据了解,校园生活创新大赛前身系线上正规买球大全寝室生活创新大赛,学院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发展,将创新创业教育充分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实践与教学的紧密结合,达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的教学成效,并依托大赛平台加强了与其他学院的友好交流。

供稿:程易航

审核:艾施荣